招生通道

招生通道

当前位置: 首页  招生通道

EMBA | 2023年硕士研究生考试开始预报名了!!

时间: 2022-09-26 阅读数: 114

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考试开始预报名了!


预报名时间:2022年9月24日至9月27日,每天9:00-22:00

正式报名时间:2022年10月05日至10月25日,每天9:00-22:00

注:预报名与正式报名同样有效!预报名期间成功报考的考生不需要重新报名!

网上确认时间:网上确认时间由各省级教育招生考试机构根据国家招生工作安排和本地区报考情况组织情况自行确定和公布。

下载准考证时间:考生应当在考前10天左右,凭网报用户名和密码登录“研招网”自行下载打印《准考证》。

初试时间:2022年12月24日


报考流程如下,欢迎大家报考上海海事大学EMBA!



 一、填写考生信息 


一、打开“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https://yz.chsi.com.cn/yzwb/), 点击【统考报名】进入研究生招生考试网上报名平台,点击登录后出现以下界面,并点击【网上报名】。


二、进入报名须知页面,阅读后点击【确定】。


三、网报系统报名分为“填写考生信息”和“填写报考信息”两部分。

注意:一个考生只能报考一所学校的一个专业,生成一条报名信息,填错的只能重新填写提交。

填报注意事项

1.填写信息阶段考生可以参照《2023年统考考生需准备的网报信息》,把个人信息准备在一个word或excel表格里,按照系统提示填写考生信息。

2.登录之后,需先确认实名信息(此信息来自于学信网实名注册信息,需仔细核对。)

3.确定实名注册信息后,考生首先要按照《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要求填写正确的学历(学籍)信息。

(注:《2023统考考生需准备的网报信息》和《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见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考生来源】

科研人员:选1,在国家科研院所的

高等教育教师:选2,大学教师

中等教育教师:指中学、中专、职高、技校的教师,选3

其他在职人员:指其他职业的,大部分在职人员都是选4

其他人员:指三无人员(没工作、单位、社保的,自学考试和网络教育录取当年9月1日前可毕业本科生),选7

【毕业时间】写错时间,可能导致学籍认证不通过!

【学籍校验】:一般情况下,学籍信息是可以快速校验的。但无论是否通过校验,考生都可以继续填写考生信息中的其他部分,不影响后续操作。

未能通过学历(学籍)网上校验的考生应在招生单位规定时间内完成学历(学籍)核验。

对于学籍校验未通过的情况,可能是以下原因:

1.报名时输入的学历(学籍)相关信息有误;

2.学历(学籍)电子注册信息有误;

3.学历(学籍)未注册;这种情况可以登录学信网,查看学信档案,提交认证报告《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或者《中国高等教育学历证书认证报告》。

【毕业院校更名】

毕业学校中没有自己的学校,或者学校名称更名与实际不同,则选择“其他学校”,并在下面的输入框中填写学校名称(以毕业证书为准)。




 二、填写报考信息 




一、填写报考单位

招生单位:选择(10254)上海海事大学

考试方式:21(全国统一考试(含联合考试))

专项计划:0(无)

报考类别:12(定向就业)

输入现就业单位所在地和名称


二、备用信息

备用信息:无


三、选择报考院校、专业

重要!重要!重要!

报考院系所名称:120(上海高级国际航运学院

报考专业:125100((专业学位)工商管理)

研究方向:02(高级管理人员工商管理硕士EMBA)

考试科目:(199)管理类联考综合能力|(204)英语二



四、选择报考点

注:在选择报考点之后,下方会自动显示报考点网报公告,考生务必要先阅读下报考点的网报公告。

特别提醒:考生应选择工作或户口所在地省级教育招生考试机构指定的报考点办理网上报名和网上确认手续。如选择上海市:本市户籍考生需提供本人上海市户口簿;非本市户籍考生需提供本人最近六个月的上海社保记录。



五、校验信息


六、生成报名号,并缴费后,报名完成



最后,

牢记你的报名号和学信网账号信息就可以啦!报名完成!

记得关注报考点通知,进行网上确认哦!





-THE END-




Copyright © 上海高级国际航运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 沪ICP备05052059号-1 

TOP
Baidu
sogou